分享到:

印度连续7天新增确诊超30万 全球多地报告变异病毒

印度连续7天新增确诊超30万 全球多地报告变异病毒

2021年04月29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印度连续7天新增确诊超30万 全球多地报告变异病毒

  中新社北京4月29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8日17时16分,全球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达148329348例,累计死亡病例3128962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9日11时20分,全球累计确诊病例149233422例,累计死亡病例3146803例。

  世界卫生组织通报称,截至27日,全球流感共享数据库中已有至少18个国家和地区报告在印度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B.1.617。该变异病毒主要出现在印度、英国、美国和新加坡。与其他在印度传播的变异新冠病毒相比,B.1.617发病率更高。

  美洲:美国发布接种新冠疫苗人群“口罩新规”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29日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病例32229327例,累计死亡病例574326例。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7日,全美各地新冠疫苗接种数量超过2.3亿剂,完成疫苗接种人数占美国人口总数约29.1%。

  美疾控中心27日发布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群体佩戴口罩的最新指导方案,称已完成疫苗接种者可在无需戴口罩的情况下进行更多室内室外活动。但美国政府首席传染病专家福奇表示,即使在接种新冠疫苗后,仍应继续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因为仍然可能把新冠病毒传染给他人。世卫组织也曾表示,目前尚不清楚接种新冠疫苗能在多大程度上防止将病毒传染给他人。

  巴西卫生部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过去24小时内,该国新增确诊病例79726例,累计确诊病例14521289例,累计死亡病例398185例。巴西卫生部宣布,将孕产妇列入新冠疫苗的优先接种人群清单。一项最新民调显示,63%的巴西受访民众认为,只有接种过疫苗的人员才可以参与公共活动,比如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旅游、参与文化或体育活动等。

  欧洲:英国官员称英疫情危机“接近底部”

  英国副首席医疗官28日表示,英国新冠疫情危机程度“接近底部”。英国交通大臣当天表示,英国最早将在5月中旬“解锁”国际旅行,届时英国国民健康服务体系应用程序将被用作国际旅行凭证,该程序目前正在重新部署,将能够显示新冠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信息。

  法国总统马克龙27日下午与该国十余城市长举行远程会议,详细讨论分步“解封”方案。据法国媒体报道,马克龙近日或发表讲话,公布“解封”具体安排。法国可能在5月3日、5月中旬、6月初、6月底分4阶段重新开放。法国卫生部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过去24小时内,法国新增确诊病例31539例,累计确诊病例5565852例,累计死亡病例103927例,重症监护病房患者数降至6000例以下。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当天新增确诊病例22231例,累计确诊病例超335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8.3万例。德国目前已接种2660万剂次新冠疫苗,610万人已完成两剂接种,占总人口的7.4%。德国司法部长当天表示,将尽快推出相关法案,使已接种疫苗人群获得更大自由度。

  亚洲:印度连续7天新增确诊超30万人

  印度卫生部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较前一日新增确诊病例360960例,已连续7天单日新增病例超过30万例,累计确诊17997267例,新增死亡病例3293例,累计死亡达201187例。

  由于疫情不断恶化,印度多地床位、氧气、药品等医疗资源告急。据《印度斯坦时报》等报道,继“供氧荒”之后,印度又遭遇“供血荒”。报道称,印度一些地方使用新冠康复者的血浆来治疗新冠患者,民众对新冠康复者血浆的需求席卷了社交网络,但寻找血浆异常艰难。新德里电视台报道称,当地警方准备建立一个数据库来收集志愿捐赠血浆的新冠痊愈者数据。但印度医疗专家对“血浆疗法”观点不一。

  世卫组织27日表示,在印度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B.1.617和其他变异新冠病毒传染性更强,可能是导致印度疫情近期恶化的原因之一。此外,印度疫情恶化也关联防疫松懈、大规模集会等因素。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8日报道,据美国政府首席传染病专家福奇透露,针对接种疫苗人群血清的最新研究数据显示,印度本土生产的Covaxin新冠疫苗或对变异新冠病毒B.1.617有中和效果。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日本28日新增确诊病例5792例,创1月17日以来新高。东京、大阪、兵库和京都已从本周开始发布“紧急事态宣言”,但依然无法遏制住疫情。

  东京奥组委28日公布了更为严格的防疫措施,要求参加东京奥运会的运动员在前往日本前,须接受两次新冠检测,在东京期间须每日接受新冠检测。此外,将在6月决定是否允许当地观众到现场观看比赛。

  新加坡卫生部28日确认,新加坡规模最大的公立综合性医院陈笃生医院的一名46岁菲律宾籍女护士27日确诊新冠,与她同病房的2名病人和1名医生也确诊感染。目前,该医院已封锁出现确诊病例的病房,并隔离所有密切接触者以及曾进入该病房的病人、工作人员和访客。

  新加坡卫生部指出,确诊的女护士分别在今年1月26日和2月18日接种两剂新冠疫苗。接种疫苗可以降低新冠发病率和重症率,但是依旧有感染病毒的可能性。

  非洲:非洲累计确诊病例接近453万例

  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非洲累计确诊病例达4527169例,累计死亡病例120874例。

  南非卫生部日前宣布于28日恢复新冠疫苗接种。由于强生疫苗可能导致血栓等不良反应,南非卫生部此前紧急叫停该疫苗在全国范围的接种。(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