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拜登上任百日访问佐治亚州 与前总统卡特会面

拜登上任百日访问佐治亚州 与前总统卡特会面

2021年04月30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休斯敦4月30日电 29日,美国总统拜登在上任百日之际携第一夫人吉尔·拜登访问佐治亚州,宣传其重建美国经济计划,感谢该州选民在2020年美国大选中对民主党的支持,帮助民主党人重掌国会参议院控制权。美国媒体称,在该经济议题上,佐治亚州或将再次成为关键的政治战场。

  美联社消息,为庆祝拜登上任100天,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委员会于29日在佐治亚州亚特兰大郊区的德卢斯为拜登举行“流动汽车”集会。拜登向坐在车里参加集会的民众说:“我们需要在家庭最关心和最需要的方面提供资金”, 拜登还说,“现在是企业和富人开始公平赋税的时候了”。

    当地时间3月25日,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了上任60多天来的首场正式新闻记者会,回答了边境危机、控枪、基建计划等热点问题。
    资料图:美国总统拜登。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称,佐治亚州是拜登宣传其重建美国经济计划的第一站。未来几天,拜登还将前往宾夕法尼亚州和弗吉尼亚州。

  28日晚,拜登发表上任以来对美国国会参众两院的首次演说,详述了2.3万亿美元基础设施建设和就业计划、1.8万亿美元美国家庭计划。为了给上述经济计划提供部分资金,拜登还在演说中提出增税计划:在未来15年内向最富有的美国人征收更高的税收,将最高所得税税率从目前的37%提高至39.6%,并对年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美国家庭的资本利得和股息最高税率从20%提高至39.6%。

  美联社称,拜登的经济计划,尤其是增税计划已遭到国会共和党人和部分中间派民主党人的反对。共和党议员称,该经济计划将造成美国财政赤字和政府债务继续膨胀,而对富人大幅增税会抑制投资、伤害经济复苏。该媒体指出,目前,基础设施建设和就业计划尚未被国会采纳,预计美国家庭计划也将在国会受阻。

  美联社指出,拜登选择佐治亚州作为宣传其经济计划的第一站具有重大意义,在该经济议题上,佐治亚州或将再次成为关键的政治战场。

  民主党人拜登在2020年美国大选中赢得了这一共和党的传统票仓,这是民主党28年来首次在佐治亚州获胜。2021年1月,两名民主党人在该州赢得联邦参议院的关键席位,确保了民主党人对国会参议院的控制。

  拜登29日在集会上说,“我们要特别感谢佐治亚的人民。”据悉,集会所在地德卢斯是位于亚特兰大市区东北部一个发展迅速的区域,聚集了许多民主党支持者。近年来,该地区亚裔和西班牙裔人口增长迅速。

  另据《今日美国》报道,29日早些时候,拜登和第一夫人吉尔·拜登在亚特兰大以南的小镇普莱恩斯拜访了前总统吉米·卡特和他的妻子罗莎琳·卡特。这是拜登赢得总统大选以来首次和卡特会面。 受疫情影响,卡特未参加拜登的总统就职典礼。(完)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