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吉塔两国总统同意和平解决冲突 边境已全面停火

吉塔两国总统同意和平解决冲突 边境已全面停火

2021年05月01日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中亚两国激烈交火致多人伤亡 居民蹲墙后围观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4月29日,吉尔吉斯斯坦与塔吉克斯坦边境地区发生武装冲突,导致双方超过百人受伤。目前边境交火全面停止,两国总统一致同意和平解决边境冲突问题。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称,4月29日,吉尔吉斯斯坦与塔吉克斯坦边境地区居民冲突演变为两国军事武装对抗。两国边防军冲突持续超6小时。双方死亡人数约40人,200多人受伤。4月29日晚,双方就停火和从边界撤军达成协议。

  另据法新社报道,吉尔吉斯斯坦卫生部表示,该国至少有154人伤亡,包括31人在冲突中死亡。

  吉尔吉斯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一名代表说,交火“从当地时间30日下午6点左右停止”,边境地区现在“相当平静”。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新闻局4月30日表示,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扎帕罗夫与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一致同意和平解决两国边境冲突问题。两国领导人当天通话会谈,并商定于5月下旬在杜尚别举行面对面会议。

  吉尔吉斯斯坦政府驻巴特肯州代表苏瓦纳利耶夫介绍,局势趋于稳定,但“现在说局势已完全稳定还为时过早,军事冲突的影响非常严重”。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办公室4月30日透露,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已分别与吉塔两国领导人举行了电话会谈,以缓解冲突。当天,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总统普京可能准备充当吉尔吉斯斯坦与塔吉克斯坦冲突的调停人。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