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欧盟宣布紧急援助印度220万欧元应对疫情

欧盟宣布紧急援助印度220万欧元应对疫情

2021年05月05日 2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 欧盟宣布紧急援助印度220万欧元应对疫情

  中新社布鲁塞尔5月5日电 (记者 德永健)欧盟5日宣布因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欧盟将紧急援助220万欧元支持印度应对疫情。

  据欧盟委员会当日发布的公告,援助资金主要有两个用途,一是通过世卫组织在新冠肺炎患者病例管理方面向印度提供支持,二是协助印度加强新冠病毒实验室检测能力。

  欧盟委员会负责危机管理的委员莱纳尔契奇在公告中称,欧盟正向印度追加援助,在当前困难时刻,欧盟随时准备与世卫组织和合作伙伴一道,共同支持印度抗击疫情。

  自4月末印度新冠肺炎疫情恶化,这是欧盟首度向印度提供资金支持。此前欧盟已援助印度三批抗疫物资,包括制氧机、呼吸机、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等,由德国、法国、荷兰、比利时、爱尔兰等15个欧盟成员国提供,欧盟承担大部分运输费用并居中协调物资交付工作。

  另一方面,随着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印度疫情出现向欧洲蔓延的趋势,除最早受到影响的比利时、英国、瑞士等国,近一周西班牙、波兰等国也相继报告本国居民或过境人员确诊感染在印度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英国、德国、法国、瑞士、比利时、意大利、西班牙等国现已加大对来自印度人员的防疫力度。(完)

【编辑:王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