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搭乘俄美两国飞船的感受有何不同?美国宇航员这样说

搭乘俄美两国飞船的感受有何不同?美国宇航员这样说

2021年05月07日 1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宇航员香农·沃克对比了搭乘俄罗斯“联盟”号飞船和美国载人“龙”飞船的感受,他表示,未发现有显著不同。

    当地时间5月2日凌晨,搭载4名宇航员的美国SpaceX公司“龙”飞船太空舱,在佛罗里达州附近海岸成功溅落。
    当地时间5月2日凌晨,搭载4名宇航员的美国SpaceX公司“龙”飞船太空舱,在佛罗里达州附近海岸成功溅落。

  沃克在NASA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有所不同,但并不显著。两艘飞船的过载水平不同,但无关好坏,仅仅是不同而已。返程也一样,载荷不同,降落伞投出时感觉各异。例如,载人‘龙’号伞降的时间比‘联盟’号短。”

    当天,俄罗斯航天局在社交媒体上证实,“联盟号”飞船成功与国际空间站对接,这次旅程“只花了短短3小时又3分钟,创新纪录”。完成对接时间比预定时间早4分钟。
    当地时间2020年10月14日,俄罗斯和美国的三名宇航员乘坐俄罗斯的“联盟号”MS-17载人飞船,从哈萨克斯坦发射升空前往国际空间站(ISS),仅3小时又3分钟即抵达并成功对接,创下新纪录。

  沃克还指出,载人“龙”飞船溅落水面时的感觉,比“联盟”号分离舱“略显柔和”。

  沃克介绍说,“有不同之处,但相似之处很多”。

  2010年,香农•沃克曾搭乘俄罗斯“联盟”号飞船飞往国际空间站。2021年5月2日,沃克和迈克尔·霍普金斯、维克托·格洛韦尔、日本人野口聪一一同搭乘美国载人“龙”飞船返回地球。

  据报道,美国“航天飞机”(Space Shuttle)可重复使用载人运输系统,2011年停止运营,随后一直使用俄罗斯“联盟”号飞船向国际空间站输送宇航员,直到2020年,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可重复使用的“龙”飞船恢复了本国的载人飞行,“龙”飞船目前已经完成两次国际空间站宇航员接送常规飞行任务。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