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希腊总理呼吁:欧盟各国不要隔离从希腊返回的旅客

希腊总理呼吁:欧盟各国不要隔离从希腊返回的旅客

2021年05月10日 1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9日,希腊卫生部发布数据,该国新增1428例新冠确诊病例、新增51例死亡病例。

    资料图:疫情下的希腊。
    资料图:疫情下的希腊。

  据报道,欧盟国家社会主题峰会5月7和8日在葡萄牙波尔图举行,目标是在受新冠疫情打击之后,推动欧洲建设更完善的社会保护。

  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会后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呼吁欧盟国家不要对从希腊返回的旅游人士采取隔离措施。

  他说,每个人都希望夏季旅游能够尽可能顺利进行,对希腊政府来说,这意味着不要对从希腊度假回国的游客设置过多的限制。米佐塔基斯还重申希腊政府希望能迅速启用“数字绿色证书”,以便让欧盟公民可以立即前往其它国家旅行。

  据介绍,英国在5月7日宣布了12个旅行安全目的地清单,包括葡萄牙和以色列等。而希腊则不在这份清单内,意味着英国旅客自希腊返回英国后,须进行为期10天的强制隔离。

  另一方面,从5月10日起,希腊幼儿园、学前班、小学、初中和高中将在开展每周两次自测的前提下正常返校上课,托儿所则在5月17日才能重开。

  根据希腊教育部日前发布的学校开放指南,学生进校时除了需要持有病毒自测阴性证明外,还需要佩戴口罩。学校需采取严格的防疫措施,包括定时开窗通风,准备消毒擦手液,每天对教室进行清洁,为学生制定不同的上课和休息时间表,避免聚集等。

  此外,本学年将会适当延长,初中和高中将在6月11日结束学年,幼儿园和小学将在6月25日结束学年,所有年级的学生将不会进行期末考试。全国高考将从6月14日起举行。秋天新学年将可能从9月10日开始。(林靖怡)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