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加沙炮火纷飞致数十死:巴以冲突升级,美被指帮凶

加沙炮火纷飞致数十死:巴以冲突升级,美被指帮凶

2021年05月13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以色列空袭致哈马斯多名高级指挥官死亡 加沙大量建筑沦为废墟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3日电 综合报道,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的紧张局势仍在不断升级。截至当地时间12日,这场双方自2014年以来最激烈的冲突已导致数十人死亡。国际社会呼吁双方停火,美国却“袖手旁观”,成为幕后“帮凶”。

当地时间5月12日,巴以冲突期间,一名巴勒斯坦男孩儿在满是尘土的街头行走。
当地时间5月12日,巴以冲突期间,一名巴勒斯坦男孩儿在满是尘土的街头行走。

  暴力冲突升级:炮火纷飞,数十人死亡

  以军方称将继续攻击武装组织

  以色列军方表示,加沙地带武装组织10日起已发射超过1000枚火箭,其中数百枚瞄准特拉维夫,当地彻夜响起空袭警报。以军指出,这些火箭有850枚射入以色列境内或遭以色列“铁穹”防空系统拦截,其余则落入加沙。

  以军随即展开报复行动,空袭加沙地带武装组织数百个目标。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证实,多名哈马斯高级指挥官在以色列12日发动的大规模空袭中身亡。

  以色列国防部长甘茨12日表示,军方会继续攻击武装组织,以实现全面且长期的平静,在那之后“才能谈论停火”。哈马斯领导人哈尼耶则警告说,“如果以色列想局势升级,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巴以之间这次7年来最严重的冲突,始于5月7日晚,大批巴勒斯坦民众前往阿克萨清真寺,抗议以色列司法部门要求居住在东耶路撒冷谢赫杰拉地区的巴勒斯坦人搬离。以色列军警与抗议民众发生冲突,造成200多人受伤。10日,双方在老城圣殿山再爆冲突,致300余人受伤。随后,暴力冲突逐渐升级,目前已夺走至少56人性命、逾330人受伤。

当地时间5月11日,加沙地区,一名带着孩子的巴勒斯坦妇女撤离建筑物。
当地时间5月11日,加沙地区,一名带着孩子的巴勒斯坦妇女撤离建筑物。

  国际社会表忧虑

  美国“装傻”成帮凶

  面对巴以目前的局势,国际社会表示忧虑和关切。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准备就此再度召开紧急会议。联合国中东和平进程协调员文内斯兰警告称,形势“即将演变成全面战争”。

  埃及、苏丹、摩洛哥、阿联酋、巴林、巴基斯坦、伊朗、土耳其等国家纷纷发表声明谴责以色列侵犯巴勒斯坦人权利,同时呼吁各方尽快恢复对话。英国首相约翰逊呼吁巴以双方“悬崖勒马”和“展现自制”。

  然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此前与以色列外长阿什克纳齐通电话,仅仅“表态式”表达忧虑,呼吁各方缓和紧张局势。美方更单方面指责哈马斯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还称,以色列有自卫的权利。

  报道称,美国每年向以色列提供38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对于地区冲突的加剧难辞其咎,但却在需要调停冲突之时保持沉默,这无疑是“纵容”以色列空袭巴勒斯坦。

  此外,美国总统拜登上任以来,并未对巴以可能出现的冲突做充分准备。拜登曾明确表示,在国内外其他紧迫问题面前,巴以冲突不属于他优先考虑的问题,他甚至至今都没有提名美国驻以色列大使人选。有学者认为,这无疑是默许以色列“为所欲为”。

  前美国国务院官员、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威特斯表示,近期的暴力升级表明拜登政府“试图边缘化以巴问题是愚蠢的。”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