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国16个月大女婴遭虐待致死 养母一审被判无期徒刑

韩国16个月大女婴遭虐待致死 养母一审被判无期徒刑

2021年05月14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资料视频:韩国16个月大女婴遭虐待死亡 养母被检方求判死刑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韩媒报道,14日,韩国涉嫌虐待16个月大养女致死的养母张某,在一审中被判无期徒刑。

  14日,首尔南部地方法院刑事13部对涉嫌虐童致死的“郑仁”案进行一审宣判。

  法院认定了养母张某的“杀人嫌疑”,判处其无期徒刑。同时被起诉的养父安某,也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

  张某此前因涉嫌杀人、虐待儿童致死,安某因涉嫌违反《儿童福利法》被起诉。4月14日,韩国检方要求对张某判处死刑,对安某判处7年6个月的有期徒刑。

  郑仁在出生7个月后被张某和安某领养。2020年10月,16个月大的郑仁在首尔某医院死亡,被诊断为脏器破裂、多处骨折。

  据韩国媒体报道,此前,郑仁已多次就诊,医生综合淤青、营养状况等,判断女童遭遇长期虐待并多次报警,但警方和儿童保护机构调查后认定未发现家暴证据。直到女童在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后,该事件引发轩然大波。

  “郑仁”事件被曝光后,大批民众在网络发起“郑仁啊对不起”接力,要求彻查事件。

  1月,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最高委员会举行会议称,拟制定相关法律,提高虐待儿童的量刑标准。最大在野党国民力量党公开表示,要求查明真相,严惩相关责任人。

  韩国总统文在寅也在此前表态称,该事件“令人惋惜”,要求对领养儿童程序等强化监督管理。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