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受疫情影响,秘鲁2021年至今已处理4740起精神病急诊

受疫情影响,秘鲁2021年至今已处理4740起精神病急诊

2021年05月18日 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18日报道,根据秘鲁国家精神卫生研究所(INSM)的报告,2021年至今,共处理了4740起“精神病急诊”,这反映了过去几个月里,由于新冠疫情导致的抑郁症、焦虑症和人格障碍等病例有所增加。

  据报道,INSM紧急服务负责人桑切斯报告说,2019年“精神病急诊”有13877例,2020年有14606例。

  他解释说,“精神病急诊”是指各种精神疾病的症状加重,如抑郁症、焦虑症、人格障碍或精神障碍。这种情况导致的行为主要会危及病人的生命、安全、社会生活、心理生活等,并最终使其他人处于危险之中。

  桑切斯指出,家庭是精神类疾病患者的最大支持,但更重要的是要遵循医嘱。积极倾听是最基本的,必须让他们融入家庭生活,并采取医生指出的必要预防措施。

  此外,重要的是,要警惕情绪波动(悲伤和易怒)、异常激动、对过去感兴趣的事情不感兴趣、反复谈论死亡、睡眠或饮食紊乱、持续焦虑、酗酒或吸毒和暴饮暴食等。

  桑切斯还敦促民众照顾好自己的情绪,互相帮助,表达自己的感受。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