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总统文在寅将访美会晤拜登 韩美疫苗合作或成重点

韩总统文在寅将访美会晤拜登 韩美疫苗合作或成重点

2021年05月18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青瓦台国民沟通首席秘书郑万昊18日在青瓦台春秋馆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韩国总统文在寅应美国总统拜登的邀请,将于19日至22日对美国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届时将同拜登举行会谈。

1月7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在首尔发表新年致辞称,将力促韩中关系发展,推动韩朝合作,为重启朝美对话而努力。 青瓦台供图
资料图:韩国总统文在寅。 青瓦台供图

  据报道,文在寅将于韩国时间22日凌晨会晤拜登,双方将就疫情联防联控等共同关切进行探讨。这将是继日本首相菅义伟后,拜登第二次与外国首脑举行双边会谈。

  韩媒分析称,建立疫苗伙伴关系有望成为此次会谈的重点议题,双方可能就签署疫苗互换协议、通过技术转让在韩生产疫苗等方案广泛交换意见,但具体内容尚不得而知。据悉,韩国半导体、电池行业巨头高管此次将随行访美,预计双方还可能借此探讨加强民间合作等方案。

  此外,文在寅将于20日与美国众议院领导班子座谈,21日会见美国副总统哈里斯。文在寅还在考虑视察SK创新位于亚特兰大的工厂。结束所有日程后,文在寅将于23日回国。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