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NASA再度发来贺电:恭喜祝融号火星车传回首批影像

NASA再度发来贺电:恭喜祝融号火星车传回首批影像

2021年05月20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外媒报道,19日,美国宇航局(NASA)局长纳尔逊发表声明,祝贺中国祝融号火星车传回了首批火星影像。

美国宇航局局长祝贺祝融号传回首批火星影像。(图片来源:社交网站截图)
美国宇航局局长祝贺祝融号传回首批火星影像。(图片来源:社交网站截图)

  纳尔逊在个人社交账号以及美国宇航局官网上发布的声明中称,“恭喜中国国家航天局收到了来自祝融号火星车的第一批影像!”他表示,随着国际科学界抵达火星的机器人探测器队伍逐渐壮大,美国和全世界都期待着祝融号的新发现,能够促进人类对火星的认识。

  纳尔逊称,他期待未来的国际发现,能够帮助了解并开发出人类踏上火星所需的能力。

中国国家航天局19日发布天问一号任务探测器着陆过程两器分离和着陆后“祝融号”火星车拍摄的影像。图像中,着陆平台和“祝融号”火星车的驶离坡道、太阳翼、天线等机构展开正常到位。

图为前避障相机图像。(图中着陆平台、坡道可见)

图片由火星车前避障相机拍摄,正对火星车前进方向。图中可见坡道机构展开正常;图像上部的两个伸杆为已经展开到位的次表层雷达;前进方向地形清晰。为获知火星车前进方向更大范围的地形信息,避障相机采用大广角镜头,在广角镜头畸变的影响下,远处地平线形成一条弧线。

国家航天局 供图
中国国家航天局19日发布天问一号任务探测器着陆过程两器分离和着陆后“祝融号”火星车拍摄的影像。 国家航天局 供图

  此前,美国宇航局科学任务理事会主席托马斯·祖布钦(Thomas Zurbuchen),在“天问一号”成功登陆火星时,就曾发文称,“祝贺中国国家航天局‘天问一号’团队,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祝融’成功登陆火星!与全球科学界一起,我期待着本次火星任务将为人类了解这颗红色星球所作出的重要贡献。”

  根据“祝融号”火星车发回的遥测信号确认,北京时间5月15日,天问一号着陆巡视器成功着陆于火星乌托邦平原南部预选着陆区,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着陆火星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