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方:对俄美总统会晤能通过共同文件表示怀疑

俄方:对俄美总统会晤能通过共同文件表示怀疑

2021年06月02日 2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俄美总统将于6月16日在日内瓦举行会晤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莫斯科6月2日电(记者 王修君)2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在莫斯科对媒体表示,对6月16日俄美总统会晤能通过共同文件表示怀疑。

  佩斯科夫表示,现在谈及俄美总统会晤通过共同文件还为时过早,目前没有任何商定的文件。

  俄美关系近年来持续紧张。拜登政府上台以来,双方在军控领域实现有限合作,但在乌克兰、网络安全、人权、干预选举等问题上分歧明显,对抗加剧。

  今年3月,俄总统普京提议与美总统拜登进行网上公开对话,此后拜登表示相信会与普京“在某一时刻”谈一谈。4月13日拜登在与普京通话时提议未来与普京在第三国举行峰会讨论双边关系。5月25日俄罗斯总统网发布公告称,俄总统普京将于6月16日在瑞士日内瓦与美总统拜登举行会晤。

  此次会晤吸引了各方关注。俄外长拉夫罗夫6月1日表示,对于6月16日的俄美总统会晤,俄方不抱幻想,也不希望试图营造一种会晤将会做出历史性的重大突破的感觉。(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