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希腊计划放宽防疫措施 难民群体开打新冠疫苗

希腊计划放宽防疫措施 难民群体开打新冠疫苗

2021年06月05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6月4日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1112例新冠肺炎患者,累计确诊407857例;新增死亡34例,累计死亡12218例。

当地时间2021年5月14日,希腊雅典,雅典卫城博物馆重新向公众开放。图为博物馆外美景。
当地时间2021年5月14日,希腊雅典,雅典卫城博物馆重新向公众开放。图为博物馆外美景。

  希腊仍在英国“琥珀名单”中

  英国政府公布出国旅行国家分类名单,对被不同颜色标记的国家,将实施不同的旅行限制及规则。在这份最新的名单中,希腊仍被列为“琥珀色”国家名单中。这意味着,来自希腊的人员在入境英国时需要居家隔离10天,并进行两次新冠病毒检测。

  以色列、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被列为绿色名单国家。往返于英国和这些国家的旅客无需隔离,只需要进行一次新冠检测即可。斯里兰卡、埃及、哥斯达黎加等数十个国家位于红色国家名单中。往返于英国和这些国家的旅客需要在政府指定酒店中自费隔离10天。

  下周可能宣布更多放松措施

  希腊政府发言人佩洛尼4日称,疫情在希腊已经出现了缓和,鉴于良好的流行病学数据的变化,希腊有望在下周宣布解除更多的防疫限制规定。

  不过佩洛尼强调,病毒仍然存在,每个人都必须保持警惕。对于英国再次将希腊列入“琥珀色”国家名单,佩洛尼说希腊尊重英国政府的决定,但是在欧洲各国陆续推出新冠“绿色数字证书”的大背景下,英国的做法显得“不合时宜”。

  难民群体开打新冠疫苗

  根据希腊官方的统计数据,截至6月3日21点,该国共有5888281人接种了新冠疫苗。其中,2204220人已经完成了所有剂量疫苗的注射。政府的目标是在6月底之前为50%的人口至少注射一剂疫苗。

  希腊针对难民群体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已于6月3日在爱琴海东部的希俄斯岛、莱斯沃斯岛和萨摩斯岛启动。

  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和卫生部的工作人员负责对难民疫苗接种计划进行管理。难民群体使用的疫苗为强生新冠疫苗,该疫苗仅需要进行单剂注射即可。

  希腊移民部秘书长马诺斯·罗格赛提斯(Manos Logothetis)表示,目前仅有15%的人表示愿意接种疫苗。

  从下周起,针对难民群体的疫苗的接种工作将扩展到到科斯岛和莱罗斯岛上的各一座难民营,以及希腊大陆的另外十座难民营。每周都会有专业团队将疫苗从雅典转运到这些岛屿,然后安排在周四和周五为难民群体提供接种服务。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