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非裔求医被拒 疫情暴露美国种族主义顽疾

非裔求医被拒 疫情暴露美国种族主义顽疾

2021年06月05日 16:5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失序的美国丨非裔求医被拒 疫情暴露美国种族主义顽疾

  美国的种族主义顽疾在这场新冠疫情中进一步凸显。不同族裔之间存在的“健康鸿沟”,使得少数族裔群体的新冠肺炎感染和死亡风险远高于白人。据美国凯瑟尔家族基金会数据,美国白人中25%已接种至少1剂疫苗,而非洲裔的比例仅为15%。据美国疾控中心数据显示,非裔美国人死于新冠肺炎的概率是白人的1.9倍。这些数字背后是美国医疗体系中根深蒂固的种族歧视。疫情中,非裔美国人求医被拒而丧命的悲惨遭遇并非个案。

  基斯·甘布雷尔是美国密歇根州一位非裔人士。对他来说,被医院拒之门外后痛失两位亲人的2020年,是噩梦般的一年。

  美国密歇根州新冠肺炎死者家属 基斯·甘布雷尔:我爷爷在浴室里晕倒了,第二天他检测出新冠肺炎。在他开始使用呼吸机的同一天,我的父母开始出现干咳的症状,我爸爸出现发热症状。

  让他始料未及的是,父亲加里·福勒在底特律地区辗转了三家医院求助,却均被拒收。

  美国密歇根州新冠肺炎死者家属 基斯·甘布雷尔:底特律那个医院的医生告诉我父亲,最好转去亨利·福特医院。亨利·福特医院又让我父亲出院,我父亲在那里待了三个小时后,拿着同样的出院单离开了医院,我们又一次被推出了医院的大门。

  一周之后,爷爷不幸去世,而病情已经十分危急的父亲第三次被拒于医院门外。

  美国密歇根州新冠肺炎死者家属 基斯·甘布雷尔:申请检测的时候,我爸爸被推到了队伍的最后,我觉得就因为他是黑人。那个医院所在的区域住的全是白人,他们就看看他,然后把他推出门,让他在家里死去。

  福勒的悲惨遭遇并不是个案。据美国疾控中心数据显示,非裔美国人死于新冠肺炎的概率是白人的1.9倍。这一数字背后是美国医疗体系中根深蒂固的种族歧视问题,就连非裔医生的境况也好不了多少。

  苏珊·摩尔生前曾是一名医生,2020年11月29日确诊新冠后被送医,期间出现了严重的颈部疼痛和呼吸困难,然而医院却拒绝提供止痛药,还表示摩尔应该回家静养。

  美国印第安纳州医生 苏珊·摩尔:他明明知道我也是一名医生,我平时并没有依赖任何止痛药,这让我感觉很痛苦。我相信,并坚持认为,如果我是白人,就不必承受这些。很多非裔美国人因此丧命,他们被拒绝收治,被打发回家,他们不知道该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

  苏珊·摩尔最终还是在2020年12月20日不幸病逝。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