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百名全球政要联名致信G7 促支援贫困地区接种新冠疫苗

百名全球政要联名致信G7 促支援贫困地区接种新冠疫苗

2021年06月07日 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七国集团(G7)首脑峰会将于当地时间11日在英国召开。临近会议,上百名前国家领导人、前外交官等知名政要敦促七国集团(G7)富裕国家支援贫困地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以帮助阻止病毒再次成为全球威胁。

    当地时间5月5日,英国伦敦,G7外长会在兰开斯特宫举行会议,现场严格执行“碰臂礼”。据英媒5日报道,在英国参加G7外长会议的印度代表团中,发现两例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病例,目前正在隔离。据报道,尽管印度不是七国集团成员,但该国被邀请参加本周在伦敦举行的七国集团外长会议。
    当地时间5月5日,英国伦敦,G7外长会在兰开斯特宫举行会议,现场严格执行“碰臂礼”。

  据报道,百名知名政要签署致G7联名信。这些前世界领导人和前外交官表示,全球合作在2020年失败了,但2021年可能会迎来一个新时代。

  信中称:“七国集团和二十国集团的支持,能使中低收入国家更容易获得疫苗,这不是一种慈善行为,而是符合每个国家的战略利益。”

  报道称,签名者中有英国前首相布朗和布莱尔,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15名前非洲领导人等。

  据报道,七国集团(G7)首脑峰会将于当地时间11日在英国召开,届时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和日本的领导人将举行会晤。

  布朗说:“七国集团出钱不是施舍,而是阻止疾病传播、变异和卷土重来威胁我们的一种自我保护”。

  信中还提到,被邀请参加峰会的七国集团和其他领导人应该保证,在今后两年里,每年支付大约300亿美元用于抗击全球疫情。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