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调查:逾四成加拿大经纪人称,加国房价有泡沫

调查:逾四成加拿大经纪人称,加国房价有泡沫

2021年06月11日 1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财经天下)调查:逾四成加拿大经纪人称,加国房价有泡沫

  中新社北京6月11日电 (记者 庞无忌)亚洲最大房产科技公司居外 IQI(Juwai IQI)11日发布的2021年二季度加拿大房地产调查和指数显示,逾四成接受调查的加拿大房地产经纪人认为,该国正在经历一个住宅房地产泡沫阶段。

  加拿大各地经纪人的观点存在一定分歧。报告指出,在安大略省,41%的经纪人认为加拿大存在房地产泡沫,34%的人不同意。魁北克省的经纪人中,有62%的人同意当地楼市存在泡沫。在阿尔伯塔省,只有30%的经纪人认为存在泡沫。在全国范围内,约44%的受访房地产经纪人认为存在泡沫。

  新冠疫情推升了加拿大的房价上涨预期。Juwai IQI集团联合创始人兼执行主席Georg Chmiel表示,加拿大房产经纪人预计未来12个月,加拿大住宅价格将增长8%。在魁北克省,这一预期最高,受访经纪人认为未来一年的房价将上涨14%。

  位于多伦多的居外 IQI集团加拿大分公司总监Yousaf Iqbal说,加拿大楼市既有本地需求也有大量移民涌入,住房需求强劲。事实上,多伦多市区的住房存在短缺,这是价格上涨的重要原因。

  Yousaf Iqbal指出,与两年前相比,住宅需求出现向郊区转移的趋势。目前,市区和核心区域的房价仍然相对较高,买家期望郊区的房价有更大的增长。尼亚加拉(Niagara)地区、KWC和汉密尔顿(Hamilton)等地区吸引了那些原本可能去市中心的买家。

  报告认为,在2022年二季度之前,外国买家的交易量将适度增长。35%的受访者预计,与2020年相比,外国买家的交易将保持稳定。

  报告指出,外国买家交易最有可能增加的省份是魁北克省。根据调查,外国买家在魁北克省的市场份额最大,占交易的22%。其次是阿尔伯塔省。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经纪人对未来12个月的外国买家交易增长最不乐观,报告认为,这也许是由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价格和税收相对较高。(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