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秘鲁累计确诊近200万例 印度报告的变异病毒或已扩散?

秘鲁累计确诊近200万例 印度报告的变异病毒或已扩散?

2021年06月12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当地时间11日,秘鲁新增279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超199.8万例。当天,秘鲁生物学家警告说,在阿雷基帕确认的印度报告的变异病毒病例患者,患病已超过一个月,这表明该变异毒株有足够的时间扩散到秘鲁多个地区。

当地时间7月23日,秘鲁第二大城市阿雷基帕,新冠肺炎患者的家属排队给医用氧气瓶充电。
资料图:秘鲁第二大城市阿雷基帕,新冠肺炎患者的家属排队给医用氧气瓶充电。

  据报道,秘鲁生物学家巴勃罗·冢山指出,根据以往的经验,当在一个地区检测到新冠病毒新的变异毒株时,它可能已经扩散到更多地区。他说:“这一变异毒株很可能是通过国际航班抵达秘鲁,经过利马,并通过飞机或巴士抵达阿雷基帕,也很可能已经扩散到全国。”

  不过,他强调,尽管这应该引起民众警惕,但最好的保护措施仍然是:政府加快疫苗接种进程,民众遵守严格的生物安全措施,如戴双层口罩、勤洗手和保持社交安全距离。

  他说:“我们决不能降低警惕,近来秘鲁多个地区的疫情有所缓解,新增病例和死亡病例正在减少,但如果我们放松,疫情将很有可能反弹。”

  另外,卫生部健康福利和保险部副部长贝尔纳多·奥斯托斯表示,将在未来几天内发布关于印度报告的变异毒株的监测报告。

  9日,阿雷基帕大区Cerro Colorado地区的一名78岁女性确认感染印度报告的变异毒株,该患者并无出境旅游史,但曾与一名新冠肺炎疑似患者接触。

  奥斯托斯指出,目前卫生部正在加派医疗团队前往阿雷基帕,援助当地医务工作者对抗疫情。近期,阿雷基帕的疫情呈上升趋势。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