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疫情期间日本富豪购车意愿高涨 超级豪车在日畅销

疫情期间日本富豪购车意愿高涨 超级豪车在日畅销

2021年07月11日 1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1日报道,在日本,1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9万元)以上的超级豪车畅销。受新冠疫情流行影响,富裕阶层无法赴海外旅行,消费集中到了豪车上。在全球股价上涨的背景下,购车意愿高涨。

    当地时间7月8日,鉴于日本东京都的新冠感染人数再次出现上升势头,日本政府正式决定,第四次对东京都发布紧急事态宣言,适用期为7月12日至8月22日。这意味着,7月23日开幕的东京奥运会全程都将处于东京都的第四次紧急事态宣言之中。
    疫情下的东京。

  报道称,意大利的法拉利和英国的宾利等豪车的6月销量,创下有记录的1988年以来6月份新高。在疫情导致非正式员工等的生活恶化的形势下,日本社会两极分化鲜明体现。

  日本汽车进口协会(JAIA)表示,6月的1000万日元以上外国厂商乘用车销量较2020年同期增长60.9%,达3336辆。今年以来,每月销量都实现了同比增长。2020年虽然经济也因疫情大幅恶化,但销量达到22712辆,较上年增加0.5%,维持了增长。

宾利传奇“老爷车”8 Liter亮相现场。该车只在1930年生产过100台,存世极其稀少。 张亨伟 摄
资料图:宾利传奇“老爷车”8 Liter。 张亨伟 摄

  6月销量具体是:法拉利为121辆,同比增长80.6%;宾利为83辆,增长23.9%;德国宝马(BMW)的阿尔宾娜销量增长约3.1倍,英国的阿斯顿·马丁增长约2.2倍,英国的路虎也大增90.1%,均创6月销量新高。

  业内认为当前将持续畅销的意见较多。宾利2020年6月宣布全面改良的运动型多功能车(SUV)Bentayga(2269万日元)颇受欢迎。负责人期待称:“大概年销量也会创新高”。阿斯顿·马丁的SUV“DBX”(2345万日元)销量也有增加。

  有的欧系品牌的新客户占比从新冠疫情前的约3成,增加到了5成以上。富裕阶层纷纷花钱购买超级豪车。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