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80万剂中国疫苗将到货 助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启动大规模接种

80万剂中国疫苗将到货 助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启动大规模接种

2021年07月12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新闻日报》报道,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总理罗利表示,7月13日上午,预计将有80万剂国药疫苗从中国运抵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这将使特多政府得以从7月16日开始进行大规模疫苗接种计划。

  罗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算上中国将交付的疫苗,以及从印度、加共体成员国和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机制中获得的疫苗,该国可以收到约120万剂新冠疫苗,总共可以让约60万人接种。

  罗利还表示,特多拥有140万人口,总体目标是为90万人接种疫苗。他预计到8月初,所有可用的疫苗都将被用于大规模接种,到9月份,该国可实现 90万人完全接种疫苗的目标。

  不过,他补充说,目前还没有确认该国将从美国收到的疫苗数量或品牌。美国6月曾向特多政府捐赠少量疫苗。美国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馆6月14日曾宣布,捐赠了80瓶辉瑞疫苗给特多政府。

  此外,在新闻发布会前几个小时,中国驻特多大使方遒也在社交媒体上宣布了中国国药疫苗将到货的好消息。

  方遒10日晚在海外社交媒体上发文称:“欣然更新,特多政府采购的80万剂国药疫苗已准备交付,将于下周初抵达,特多获得的中国疫苗的捐赠和采购总量达到110万剂。”

  方遒还表示,“不到60天,连续三批(到货)!中国已优先加快向特多政府提供疫苗。我衷心感谢所有使这成为可能的人和机构。我相信这些及时到达的疫苗,将有助于特多的大规模疫苗接种活动,尤其是在该国重新开放边境的时候。团结起来,我们可以很快结束这场大流行。”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6月曾介绍称,中国政府已向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捐赠了10万剂新冠疫苗,特多政府采购的20万剂中国疫苗也已运抵。数据显示,截至6月中旬,中国已向全球90多个国家提供了超过4亿剂新冠疫苗和原液。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