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阿富汗驻巴基斯坦大使女儿遭绑架 阿方召回大使等人

阿富汗驻巴基斯坦大使女儿遭绑架 阿方召回大使等人

2021年07月19日 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8日,阿富汗外交部表示,在发生阿富汗驻巴基斯坦大使女儿遭绑架事件后,阿富汗已召回其驻巴大使及高级外交人员。

  当地时间16日,阿富汗驻巴基斯坦大使纳吉布拉·阿里克希尔的女儿在伊斯兰堡遭到身份不明人士的“殴打”和“粗暴对待”。巴基斯坦当局表示,他们正在调查。

  阿富汗外交部18日表示,阿富汗政府召回驻喀布尔大使和高级外交官,直至安全威胁完全消除,包括逮捕和惩罚涉案人员。

  巴基斯坦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对此表示,这一决定“令人遗憾”,并表示,希望阿富汗政府重新考虑。

  声明中称,巴基斯坦外交部长会见了阿富汗大使,强调了其政府采取的所有步骤,并保证将全力合作。

  此前,巴基斯坦内政部长17日曾表示,该国总理伊姆兰·汗已将此事列为首要任务,表示希望在48小时内抓住罪犯。

  路透社指出,巴基斯坦被认为是阿富汗和平进程中的关键角色。在阿富汗和平进程的敏感时刻,该事件对两国关系造成了新的打击。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