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古特雷斯呼吁阿富汗冲突各方加速和平谈判进程

古特雷斯呼吁阿富汗冲突各方加速和平谈判进程

2021年07月20日 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18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结束新一轮和平谈判,并就继续进行高级别和谈与加快谈判进程达成一致。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办公室发表声明,对上述协议的达成表示欢迎。

资料图: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资料图: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秘书长发言人办公室在声明中说,秘书长对双方同意加快谈判进程,以促成冲突的“及时和公正解决”感到鼓舞。秘书长同时对美、英、法、德、日、韩等15国驻阿富汗大使馆,以及欧盟和北约驻阿富汗代表团发表联合声明,呼吁立即终止暴力、实现永久和全面停火,并开展有意义的和平谈判表示支持。

  声明说,古特雷斯强调,阿富汗冲突各方必须将通过磋商达成协议,以回应人民的需求作为一项紧急事项。他敦促各方切实履行加速谈判进程和满足百姓人道主义需求的承诺,同时呼吁国际社会团结一致,共同努力支持阿富汗的和平进程。

  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于2020年9月在卡塔尔启动和平谈判,但因双方分歧巨大,谈判进展缓慢。

  自美国和北约军队从2021年5月开始撤出阿富汗以来,塔利班在阿富汗全国各地发动多轮攻势,频频与政府军交火,导致该国安全形势不断恶化。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