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菲律宾吕宋岛南部海域发生6.7级地震 马尼拉震感明显

菲律宾吕宋岛南部海域发生6.7级地震 马尼拉震感明显

2021年07月24日 1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马尼拉7月24日电 (记者 关向东)当地时间7月24日晨4时49分,菲律宾吕宋南发生6.7级地震,震中位于八打雁省(Batangas)卡拉塔甘(Calatagan)西南16公里处海域,震源深度116公里。菲律宾首都马尼拉震感明显。当地时间4时57分,同一地区发生5.1级余震,马尼拉也有震感。

  据菲律宾火山地震研究所报告,这次地震为构造地震,可能还会发生余震,预计不会引发海啸。

  菲律宾位于环太平洋火山地震带,地震频发。

  地震发生时,中新社记者在马尼拉马卡蒂市一座高层公寓内,有明显震感,建筑物墙壁传出沙沙声响。记者迅速下到大堂,发现公寓保安已开亮所有灯光,并准备了口罩等物品供避震人员使用。

  地震发生后,居住在大马尼拉地区中国城、BGC、帕赛的人们,纷纷在社交平台发布被震醒情况。

  截至发稿时,官方尚无人员伤亡报告,台风“烟花”带来的雨仍在持续。(完)

【编辑:刘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