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拜登与阿富汗总统加尼讨论阿局势

拜登与阿富汗总统加尼讨论阿局势

2021年07月24日 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华盛顿7月23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总统拜登23日与阿富汗总统加尼通电话,讨论阿富汗局势,并再度表达对阿政府的支持。

  美国白宫当晚发布声明说,拜登和加尼在通话中重申对构建两国持久伙伴关系的承诺。拜登表示,美方会继续支持阿安全部队并向阿民众提供包括发展和人道主义援助在内的各类支持。

资料图:美国总统拜登。
资料图:美国总统拜登。

  双方指出,阿富汗塔利班目前发动的攻势与其所宣称的支持通过谈判解决冲突的说辞完全相悖。

  自美国宣布阿富汗撤军时间表以来,塔利班与阿政府之间的战斗日趋激烈,阿富汗安全形势持续恶化。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21日说,塔利班目前已控制阿富汗全国419个地区中约一半的地区,尚未夺取任何省会城市,但塔利班正在向其中17座城市的外围地区施压,“战略势头似乎在塔利班一方”。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23日在记者会被问及阿富汗问题时重申美方对加尼等阿富汗政府领导层的支持。她表示,美方同时也支持阿领导人、政府成员与塔利班正在进行的政治谈判。“美方相信政治解决是阿富汗持久和平的唯一出路。”

  白宫当天的声明还表示,美国政府要求国会在2022财年为阿安全部队提供33亿美元资金支持,优先用于确保阿空军作战能力以及阿安全部队的燃油、弹药补给和官兵薪水。

  拜登7月初宣布,美国在阿富汗的军事任务将于8月31日结束。根据美军中央司令部7月13日消息,驻阿美军的撤军计划已完成超过95%。(完)

【编辑:刘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