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球超400人联名致信拜登 呼吁取消对古封锁

全球超400人联名致信拜登 呼吁取消对古封锁

2021年07月24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全球超400人联名致信拜登呼吁取消对古封锁
    图为公开信截图。

  中新网北京7月24日电 (记者 薄雯雯)记者24日从古巴驻华使馆获悉,全球超400人当地时间7月23日发表联名公开信,呼吁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令,取消特朗普时期设立的对古巴的封锁措施。

  “是时候寻求美国和古巴关系的新方向了。”公开信指出,拥有1100万人口的古巴由于食品和药品的日益短缺,正在经历一场艰难的危机。“如果说新冠疫情对所有国家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那么对于一个承受着经济封锁巨大冲击的小岛来说,这一挑战就更大了。”

  公开信认为,蓄意拒绝向古巴人民提供食物和药品的政策是有失考虑的行为,尤其是在全球疫情期间。受疫情影响,该岛国人民及其政府损失了数十亿的国际旅游业收入,这些收入在正常时期本是投用于公共卫生系统、食品分配和经济发展。

  信中指出,疫情期间,特朗普政府加剧封锁,推翻奥巴马政府的开放政策,并制定了243项封锁措施,蓄意制造更大的困难,令该岛国人民生活窒息。公开信呼吁,解除特朗普时期强加的封锁措施,恢复奥巴马时期的开放政策,开启结束封锁、美古关系全面正常化的进程。

  公开信提到,今年6月23日,联合国大会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必须终止美国对古巴的经济、商业和金融封锁"决议。这是绝大多数成员国近30年来的一贯立场。(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