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首相菅义伟回应广岛核爆“黑雨”诉讼:放弃上诉

日首相菅义伟回应广岛核爆“黑雨”诉讼:放弃上诉

2021年07月27日 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围绕日本广岛被投下原子弹后不久降下的“黑雨”诉讼,继一审之后,广岛高等法院也勒令向所有原告发放核爆受害者健康手册。关于这一判决,日本首相菅义伟26日表示放弃上诉。

    资料图为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
    资料图为日本首相菅义伟。

  据报道,认为包括受到内照射在内,应广泛认定核爆受害者的该判决结果确定下来。在即将迎来28日上诉期限的情况下,日本政府作出了政治判断。

  菅义伟表示,将立即向原告发放手册,关于同样立场的受害者救济,他也表示“将尽快研究”。日媒称,已年迈的淋到黑雨的人们终于看到了救济之路。

  据此前报道,1945年8月6日和9日,美军分别向广岛和长崎空投原子弹。核爆产生的放射性物质与灰尘、水汽凝成“黑雨”降落。民众因被“黑雨”淋到或食用被“黑雨”污染的水、农作物而罹患疾病。

  日本政府根据“黑雨”降雨时长、面积等将核爆放射性污染区域分为重度污染区和轻度污染区,只有重度污染区内罹患核辐射疾病的居民可被认定为核爆受害者并享受政府提供的相关待遇。

  近年来,广岛轻度污染区内一些民众向广岛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广岛县、广岛市政府认定他们的核爆受害者身份并发放受害者健康手册。政府方面此前则认为受害者身份认定“缺乏合理依据”。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