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失控?模块舱引擎异常启动致国际空间站旋转45度

失控?模块舱引擎异常启动致国际空间站旋转45度

2021年07月30日 0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30日电 综合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称,由于29日与国际空间站对接的俄“科学”号模块舱的引擎异常启动,国际空间站旋转了45度。目前“科学”号引擎已关停,空间站已复位。俄罗斯将主导对此次事件的调查,NASA工程师也将参与。

    6月3日消息,美联社于当地时间6月2日发布了一组宇航员太空行走的影像,2名国际空间站成员、俄罗斯宇航员奥列格·诺维茨基和彼得·杜布罗夫为更换电池进行太空行走。
    6月3日消息,美联社于当地时间6月2日发布了一组宇航员太空行走的影像,2名国际空间站成员、俄罗斯宇航员奥列格·诺维茨基和彼得·杜布罗夫为更换电池进行太空行走。

  NASA发推文说:“(‘科学’号)模块舱的引擎在美国东部时间下午12点45分意外地启动工作,把空间站转了45度。复位工作让空间站恢复了正常,没有对机组人员造成任何危险。”

  此前据国际空间站的俄罗斯宇航员向地面汇报,几个小时前刚与“星辰”号服务舱对接的“科学”号实验舱的发动机突然自动启动。

  美国航天局播音员称,“科学”号实验舱的发动机异常启动后,国际空间站姿态角发生了45度的变化。为抵消“科学”号发动机启动造成的影响,俄方启动了“星辰”号服务舱的发动机,以及与“探索”号研究舱对接的“进步MS-17”号货运飞船的发动机。

  目前“科学”号实验舱的发动机已被关停。美国航天局播音员称,对国际空间站的控制已经恢复。

  NASA国际空间站项目负责人乔尔•蒙塔尔巴诺在电话新闻发布会上指出,“现在我们没有发现任何受损。”

  蒙塔尔巴诺说,正在进行额外检查,但值守机组感觉空间站“没有抖动”,“任何时候都没有对团队造成直接威胁”。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还表示,俄罗斯将主导对国际空间站“科学”号模块舱事件的调查,NASA工程师也将参与。

  俄罗斯“科学”号模块舱7月21日由“质子-M”火箭顺利升空,在飞行8天后于7月29日成功对接国际空间站,当值守机组打开模块舱盖时引擎突然启动,事件没有对值守机组造成威胁。

  不过,鉴于此次事件,NASA和波音公司已经决定取消原定于7月30日的“星际客机”号飞船第二次轨道测试飞行发射任务。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