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连续四天单日新增确诊超万人 日本疫情进入第五波!

连续四天单日新增确诊超万人 日本疫情进入第五波!

2021年08月02日 0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2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日本新冠疫情明显已进入“第五波”,8月1日新确诊一万多人感染,连续四天超过一万,埼玉、千叶、神奈川这首都圈3县和大阪府2日开始紧急事态宣言期间。

当地时间4月23日,日本东京街头大屏幕播出了日本政府第三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涉及东京都、大阪府、兵库县以及京都府等4个都府县,时间为4月25日至5月11日。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日本已于2020年4月和今年1月两次宣布紧急状态。截至目前,日本全国感染人数累计超54万人。
当地时间4月23日,日本东京街头大屏幕播出了日本政府第三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涉及东京都、大阪府、兵库县以及京都府等4个都府县,时间为4月25日至5月11日。

  报道称,日本8月1日新确诊一万多人感染了新冠病毒,连续四天超过一万。具体包括东京都3058人、神奈川1258人、埼玉899人、大阪890人、千叶767人等。

  埼玉和千叶创下次高,以首都圈为首各地疫情蔓延势头不减。当天总计5人死亡,包括神奈川2人等。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1日鉴于新冠疫情急剧恶化,呼吁称“德尔塔毒株是非常强大的敌人,现在是暑假但希望大家在家里度过,并与家人一道采取防疫措施”。她在视察都政府运营的大规模疫苗接种中心后接受媒体采访这样表示。

  小池把此次疫情急剧蔓延与之前的几波疫情相比较,说明称“年轻人群的感染占压倒性多数,40多岁和50多岁人群重症增多”。她表示将与中央政府和市区町村合作,加快对40多岁和50多岁人群的疫苗接种。

  日本全国知事会1日也汇总对中央政府的紧急建议,向国民发出了要求避免外出旅行及返乡的讯息,拟写进应探讨严格限制外出的封城措施。东京都和冲绳县延长了宣言期间,北海道等5个道府县被适用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

  紧急建议指出,各地新增病例数创最高纪录、可见重症患者增多及病床使用率上升,认为应发出强烈讯息敦促国民改变行为并加强对年轻人群的工作。有意见提出“希望认真探讨完善法律,包括封城那样的限制移动措施”。

  重点措施对象包括北海道(札幌市)、石川县(金泽市)、京都府(京都市)、兵库县(神户市等15个市町)、福冈县(福冈市等22个市町村)。要求餐饮店停止提供酒类并缩短营业时间至晚8点关门等。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