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旅游业损失10亿澳元 澳大利亚两州边界受三重夹击变“鬼城”

旅游业损失10亿澳元 澳大利亚两州边界受三重夹击变“鬼城”

2021年08月04日 1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肆虐,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简称“维州”)和新南威尔士州(简称“新州”)边界城镇的旅游业已经损失了10亿澳元,造成了上万工作岗位的流失,人们担心如果没有政府进一步的紧急干预,这种情况还会恶化,可能造成更多人失业。

  沮丧的当地企业主们表示,维州和新州政府相继实施的封锁和限制严重地伤害了他们。维州政府本周收紧了州界政策,除了必要情况以外,禁止新州居民在新州和维州的边界城镇移动。Albury-Wodonga已经承受了5亿澳元的经济损失,Echuca-Moama地区的经济损失也达到了2.35亿澳元。

  Moama的Rich River高尔夫俱乐部经理拉瓦斯(Paul Lavars)表示,该企业所在地区已经遭受了两州实施的多达40多周的封锁或限制,他表示目前没有任何通过州界地区传播了新冠病毒疫情的案例,他呼吁进行持续的边境旅行泡泡,以使企业能够生存下去。拉瓦斯说:“我们需要一个全国性的方法,而不是州际之间的,我们95%的业务和3/4的员工都是维州的。我们只是希望公平竞争,我们应该被视为维州的延伸,我们其实只是生活在新州的维州人罢了。”

  Quality Resort Siesta的老板琼斯(Steve Jones)表示,其在Albury的业务正在面临35年来最严峻的挑战。他说:“我们被夹在了中间,维州州长关闭了边境,我们遭殃;新州州长关闭边境,我们也遭殃。我们一直在应对这样的情况,这实在是太难了,我们受到两个州规则的影响,我们只能在夹缝中求生。边界城镇的社区都为此感到困惑,大家都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

  澳大利亚小企业(Small Business Australia)执行董事朗(Bill Lang)表示,边界城镇面临着维州政府、新州政府和联邦政府政策失败的三重打击。Wodonga地区自由党议员奎尔蒂(Tim Quilty)抨击政府未能保护州界社区,他表示,持续不断的封锁限制给州界居民的生活和这里的经济造成了严重的破坏。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