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柬埔寨德尔塔变异病毒确诊人数迅速增长

柬埔寨德尔塔变异病毒确诊人数迅速增长

2021年08月06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柬埔寨德尔塔变异病毒确诊人数迅速增长

  中新社金边8月6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近一段时间以来,尽管柬埔寨每日新增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数出现下降态势,但德尔塔变异新冠病毒却在该国多个省市迅速蔓延,首都金边、边境省份奥多棉芷等成为受影响较严重的地区。

  根据柬埔寨卫生部6日通报,该国当天新增报告58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624例,新增死亡19例。新增确诊病例中,423例为社区传播感染病例,165例为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多数来自泰国。截至目前,柬埔寨全国累计确诊8.08万例,累计治愈7.40万例,累计死亡1526例。

  柬埔寨卫生部当天称,该国近两天新增报告67例德尔塔新冠变异病毒感染病例,其中34例在金边市,同时,奥多棉芷、柏威夏、磅通、上丁、暹粒、磅湛、卜迭棉芷、柴桢等省份也出现德尔塔病例,患者分别为自泰回国劳工、市场商贩、公务员和学生等。

  继金边最大蔬果批发市场——沙南哥市场因德尔塔疫情被政府关闭之后,金边又一家市场出现疑似德尔塔疫情,卫生部门展开紧急排查。根据柬埔寨追踪疑似病例工作组6日通报,医务人员5日下午对德他拉市场商贩和周边居民约500人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其中8人确诊。8名患者的核酸检测样本已送到巴斯德研究所,以进一步确认他们是否被德尔塔病毒所感染。

  为应对严峻疫情形势,柬埔寨卫生部出台新规,要求全国政府医院及私营医疗机构(医院、综合医院、妇科医院等)在疫情下必须接收前来看诊的病患。凡拒收病患的私营医院将被勒令关闭。(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