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参议院民主党人公布3.5万亿美元社会福利预算法案

美参议院民主党人公布3.5万亿美元社会福利预算法案

2021年08月10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华盛顿8月9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国会参议院民主党人当地时间9日公布了总计达3.5万亿美元预算法案,包括家庭和社会福利以及清洁能源项目等。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民主党人舒默当天公布了该预算案,并表示该方案的核心是“重塑21世纪美国中产阶级,并给予更多美国人成为中产阶级的机会”。

资料图:美国总统拜登。
资料图:美国总统拜登。

  该3.5万亿美元预算案将包括提供免费幼儿园教育;社区大学免两年学费;给有子女家庭适当减税;带薪事假、病假;改善老年人医保等社会福利项目。此外,还包括增加电动汽车数量等清洁能源项目。

  在民主党人的方案中,将通过向大公司以及年收入超过40万美元的个人增税的方式等筹集资金。

  对于该方案,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桑德斯称是自上世纪30年代“罗斯福新政”以来对美国劳动人民“最重要的一项立法”,将恢复劳动人民对政府的信心。共和党方面则普遍表示反对,认为该方案将大幅增加财政赤字,加大经济过热风险。

  目前,参议院中民主党和共和党各拥50席,民主党因副总统即参议院议长哈里斯的一票,以一票优势控制参议院。

  按照规定,该预算案需要简单多数票即可通过。因此,在保证民主党全体参议员投票支持的情况下,即使没有共和党人支持,该方案也可以在参议院获得通过。

  此外,国会两党关于1万亿美元基础设施建设法案的商议已进入最后阶段。两党目前已基本达成一致,预计将在10日进行表决。(完)

【编辑:刘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