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野火肆虐一周 希腊总理致歉并批准5亿欧元赈灾方案

野火肆虐一周 希腊总理致歉并批准5亿欧元赈灾方案

2021年08月10日 1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希腊埃维亚岛山火肆虐:浓烟笼罩近半个岛屿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0日电 综合报道,希腊过去一周遭遇严重野火,政府估算居民财产损失之际,总理米佐塔基斯9日对未能有效处理野火表示歉意,并批准约5亿欧元赈灾方案。

  野火在希腊多处延烧一周,由于炎热和干旱天气导致极难扑灭,其中又以位于雅典东部、境内第二大岛埃维亚的野火最严重。

    欧盟9日通报已向希腊、北马其顿等国紧急调派约1300名消防员,另外出动了14架灭火飞机、3架直升机及250辆汽车帮助灭火。图为希腊第二大岛埃维亚上的火势。
    图为希腊第二大岛埃维亚上的火势。

  超过500起野火肆虐希腊全国,迫使数十个村庄和上千人撤离家园,公众对于政府反应不及和救灾不力也愈来愈愤怒。

  米佐塔基斯9日晚间通过电视向民众公开致歉,并承诺会弄清过失、改正过错,同时呼吁大家团结。米佐塔基斯承诺,野火烧毁的森林将会进行重建,也会针对气候变化设立防御措施。

  同时,他批准5亿欧元赈灾纾困方案,提供埃维亚岛和雅典附近的阿提卡地区居民补偿金。

  此外,以色列总理贝内特与米佐塔基斯通电话时表示,以色列准备派遣三架飞机援助希腊扑灭森林大火。以色列6日已向希腊派出了15名消防队员组成的代表团,协助扑灭森林大火。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