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加拿大多地推行疫苗强制接种 专家指新一波疫情可控

加拿大多地推行疫苗强制接种 专家指新一波疫情可控

2021年08月18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加拿大多地推行疫苗强制接种 专家指新一波疫情可控

  中新社多伦多8月18日电 (记者 余瑞冬)在德尔塔毒株引发的新一波新冠疫情抬头之际,加拿大多地正陆续出台要求特定人群强制接种疫苗的措施。有专家表示,相信加拿大此波疫情不会比前几波糟糕。

  加人口第一大省及累计病例数居首的安大略省8月17日宣布,暂停进一步重启开放措施;对医院、家庭及社区护理机构等高风险环境实施强制接种政策,要求相关机构或雇主不迟于9月7日对其从业人员、学生或义工等落实疫苗接种,未接种者需提供医疗原因证明。对公、私立学校及儿童护理机构等,当局要求披露其从业人员是否已接种疫苗,对未接种人员须进行抗原测试。

  安大略省同时宣布将为部分脆弱人群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其中包括器官或造血干细胞移植接受者、部分血液病患者、生活在养老院等高风险聚集场所的人士等。目前安大略省合资格、即12岁以上人群中,逾81%已接种至少一剂疫苗,约74%已完全接种。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近日宣布,将对长期护理机构工作人员和家庭护工作出强制接种疫苗的要求。截至8月17日,该省7天日均新增病例数已连续33天增长,住院病例数则出现7月1日以来首次超过100例。卫生部门建议民众避免前往内陆疫情活跃地区进行非必要旅行。

  魁北克省省长勒戈表示,该省将强制要求与患者有接触的医护人员以及部分公共部门人员接种疫苗。省议会近日将讨论具体细节。但该省目前不打算对教师作出强制接种要求。

  加总理特鲁多17日在多伦多地区的一次竞选活动中提醒说,联邦政府将要求公务员必须接种疫苗,任何无正当医疗理由而未完全接种者将面临“后果”。

  加联邦政府近日已宣布,最快在9月底对所有联邦公务员实行强制接种要求。10月底之前拟对联邦监管的航空、铁路和水上交通部门雇员,以及商业航班、跨省列车及过夜邮轮等交通工具的乘客强制要求接种。

  加拿大流行病学专家王培忠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加拿大目前遭遇的第四波疫情在意料之中。这缘于多个因素的叠加:德尔塔毒株传染性更强;现有疫苗对变种毒株的防护力有所降低;逐步解封之后人际接触、交流增加;疫苗保护力随时间推移会自然下降,等等。

  他表示,相较之前,新一波疫情影响的人群有所不同,主要波及未接种疫苗的人士。感染者中年轻人占比较多。但同时,住院和死亡病例数上升并不明显。因而官方及卫生专家对于应对此波疫情仍抱有信心,相信不应再出现全面封城。

  王培忠认为,强制接种措施很有必要,未接种疫苗的人士今后可能面临诸多不便。加官方已用很大力度抗击疫情,除推进疫苗接种外,也在逐步完善相关管理机制。从趋势看,加拿大对这一疾病虽难根除,但可控制。官方对民众的教育及日常防疫工作仍不可放松。(完)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