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驻莫桑比克大使在莫主流媒体发文:病毒溯源不应成为政治工具

中国驻莫桑比克大使在莫主流媒体发文:病毒溯源不应成为政治工具

2021年08月26日 13:4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当地时间8月24日,中国驻莫桑比克大使王贺军在莫桑比克《消息报》发表署名文章《中国:疫苗公平可及的积极贡献者,病毒科学溯源的坚定合作者》。

△《中国:疫苗公平可及的积极贡献者,病毒科学溯源的坚定合作者》文章截图

  文章说,病毒溯源应当以帮助科学防止疫情扩散和科学救治病患为目标,而不应成为丑化、嫁祸的政治工具;病毒溯源应当在任何可能的病毒源发点、在全球范围内广泛地进行,而不能只针对特定国家;应以找到病毒的动物源头及向人类传播的途径为目标,而不应以为政治上预计的结论寻找证据为目标。

  文章表示,在溯源问题上,我们要合作,不要抹黑;要真相,不要谎言;要尊重科学,不要政治操弄。中国将秉持开放、透明、科学、合作的精神,继续支持和参与全球溯源合作。(总台记者 马培敏)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