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破4000万

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破4000万

2021年09月07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破4000万

  中新社华盛顿9月7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在9月6日突破4000万。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6日22时,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已超4001.8万例,累计死亡病例64.9万例。其中,加利福尼亚(442万)、得克萨斯(370万)、佛罗里达(335万)和纽约州(230万)位列确诊病例数最多的4个州。

  由于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蔓延和疫苗接种放缓等因素影响,美国从7月初进入第四波疫情反弹,疫情曲线至今仍未“触顶”。

  从死亡病例数据来看,美国南部和北部的疫情呈现了截然不同的景象。在9月第一周死亡率最高的14个州中,只有内华达、俄勒冈和怀俄明不属于南部州。

  “几乎每次人们低估病毒、放松警惕时,死亡病例就会激增。”《华盛顿邮报》指出,美国医疗专家在2020年3月曾预测,美国的新冠死亡病例最多在55万人左右。而面对逾64万的新冠死亡病例,许多专家如今认为死亡数字还未到达峰值。

  过去28天中,佛罗里达州是全美感染人数和死亡病例数增长最多的州,这两项数字分别达58.3万例和6629例。8月末,该州单日新增病例均值超2.2万例,9月初仍达1.9万例。

  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反对“口罩令”的政策立场强硬。尽管遭到法律诉讼和教育界的反对,他仍试图禁止佛州校园实施“口罩令”。

  美疾控中心在9月初发布的一项统计数据显示,未接种疫苗的青少年因感染新冠住院的比例是完成疫苗接种青少年的10倍。在拜登政府力推全美学校全面复学的背景下,美国部分地区中小学在开学后感染率激增的情况,也引发社会担忧。

  比如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尽管过去一个月新增确诊病例数控制在5000例以下,但市长鲍泽仍面临着舆论压力。由于华盛顿统一要求学生返校复课,近期部分国会议员和家长联合团体不断要求当地能为学生提供网课选项。

  在疫情核心数据并未明显改善的情况下,美国各大职业体育赛事在秋季陆续以100%的满座售票迎接球迷。这包括8月30日开幕的美国网球公开赛、美国大学生橄榄球联赛以及美国职业橄榄球联赛等。

  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和评估研究所数据模型预测,在疫苗接种量保持稳定增长,以及没有其他变异毒株出现的前提下,美国的死亡病例在12月1日前可能还会新增11.6万至21万。

  该研究所研究员穆克达德警告说,未来3个月对于美国而言将是艰难的,因为全美有44个州的重症监护病床正面临激增病例的巨大压力。

  得克萨斯大学医学专家迈耶斯说,虽然德尔塔毒株在世界不同地区的传播方式可能不同,但美国的许多经验反映了疫苗接种水平和遵守防疫措施的有效性。这些经验也表明,只要采取预防措施,就可以控制住反弹的疫情和死亡病例。

  据美疾控中心数据,截至6日,美国已有2.06亿人至少接种一剂新冠疫苗,接种比例约占总人口的62.3%。(完)

【编辑:刘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