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第76届联合国大会开幕

第76届联合国大会开幕

2021年09月15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联合国9月14日电 (记者 马德林)第75届联合国大会闭幕会和第76届联合国大会开幕会1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

  当天下午,75届联大闭幕会首先举行。75届联大主席沃尔坎·博兹克尔(Volkan Bozkir)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重点阐述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推动公平发展、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等议题。博兹克尔对各会员国,联合国各部门、机构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

  76届联大主席、马尔代夫外交官阿卜杜拉·沙希德(Abdulla Shahid)在博兹克尔发言后登台宣誓就职。

  闭幕会结束后,在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见证下,博兹克尔将象征联大主席权力的木槌交给沙希德。几分钟后,沙希德在主席台上敲击“会槌”,宣布76届联大正式开幕。沙希德表示,自己将努力创新联大工作,为联合国注入新的活力。他还宣布了本届联大高级别周的主要会务安排。

  古特雷斯在闭幕会和开幕会上分别发言。他说,在博兹克尔的领导下,联大过去一年围绕维和、反恐、应对气候变化、打击人口贩卖等议题通过了一系列重大决议。这说明国际社会能够通力合作取得成果。未来一年,人类面对抗击疫情、应对气候变化、缩小贫富差距、实现可持续发展、保障人权等议题,挑战有增无减。

  古特雷斯表示期待同沙希德密切合作,在当前这个非同一般的时刻,服务、支持各国,充分发挥多边体系和联合国的潜力,履行庄严承诺。

  按惯例,联合国一般在本届联大开幕的前一天举行上届联大的闭幕会。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今年参照2020年方式,在同一天连续举行闭幕会和开幕会,每个代表团允许两人参会(去年为一人)。之后的联大高级别周期间,每个代表团最多可以派四名代表进入联合国总部参加活动。

  最受关注的联大一般性辩论将于9月21日至25日及27日举行,各国代表既可现场发言,也可采用预先录制视频的方式发言。此外,本届联大还将在9月20日至28日期间,围绕可持续发展目标、粮食体系、反对种族主义、减贫、消除核武器等议题举行一系列高级别会议和活动。(完)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