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外媒:阿富汗地方银行美元储备告急,要求塔利班提供更多现金

外媒:阿富汗地方银行美元储备告急,要求塔利班提供更多现金

2021年09月16日 04:03 来源:澎湃新闻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外媒:阿富汗地方银行美元储备告急,要求塔利班提供更多现金

  近日,三名阿富汗银行相关人士表示,阿富汗地方商业银行的美元储蓄已快用完,若塔利班不能尽快发放资金,阿银行将面临关门的风险。

  据路透社9月15日报道,阿富汗现金储蓄告急使得该国本就遭到重创的经济面临崩溃边缘,阿银行主要依赖于美国运往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中央银行的数亿美元,阿富汗人再通过地方银行获得现金。自塔利班占领喀布尔已一月有余,金融从业人员担心美元减少可能会推高食品或电力成本,使阿富汗人更难以负担进口商品,从而带来进一步的苦难。

  报道援引两名知情人士的话称,阿银行的现金储蓄告急已持续数周,各地银行近期一再向塔利班政府和阿富汗央行表达了他们的担忧。在现金储蓄不足的情况下,银行限制人均取款金额为每周200美元,阿各地分行外排满了取现的阿富汗人。

  报道称,塔利班掌权后,阿富汗中央银行的外汇储备已被冻结,国际社会给阿富汗人的支援也难以到达基层银行。近日,各地商业银行呼吁阿央行释放美元供应。但相关请求尚未得到答复,地方银行担心总统府和阿中央银行总部的财政情况也无力支援地方。“我们的流动资金只能够支撑几天了,”一位知情人士说。“如果政府不立即对局势做出反应,各地就会出现示威和暴力事件。”

  阿富汗中央银行代理行长穆罕默德·伊德里斯于15日发表声明称,目前银行状况稳定。“银行完全没什么问题。”他说。然而,报道指出,阿中央银行确实鼓励阿富汗人使用当地货币。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