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跌跌跌!美总统拜登民调一路下滑,战场州选情堪忧

跌跌跌!美总统拜登民调一路下滑,战场州选情堪忧

2021年09月23日 0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近日美国总统拜登的内政外交议程进展不顺,面临的阻力越来越大,民调也节节下滑。盖洛普最新民调显示,拜登的支持率下降到43%,创下执政以来新低。

当地时间3月25日,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了上任60多天来的首场正式新闻记者会,回答了边境危机、控枪、基建计划等热点问题。
当地时间3月25日,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了上任60多天来的首场正式新闻记者会,回答了边境危机、控枪、基建计划等热点问题。

  截至当地时间22日,拜登在盖洛普民调的支持率下降到43%,创下执政以来新低,比8月份低了6个百分点。上周一项昆尼皮亚克大学的民调显示,拜登的支持率为42%,其中他在外交政策上的支持率下降尤其明显。

  另一个让民主党担忧的民调数字是在战场州爱荷华州。21日公布的当地媒体民调显示,拜登的支持率降低到31%,不支持率则飙升至62%。爱荷华是每次总统大选首个投票的州,有一定的指标性意义。

  最近拜登政府遭遇了诸多“挑战”,他最看重的3.5万亿美元预算开支卡在国会;南部边境聚集了成千上万海地难民;控制新冠疫情的努力也进展不大。

  拜登22日下午在白宫会晤了国会参众两院的进步派和温和派议员,试图弥合他们的分歧,推动在巨额预算案上达成共识。而边境执法人员暴力驱赶海地移民的画面曝光后,更是引发两党共同的反弹。

  不过白宫似乎并不担心民调数字。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22日表示,“……新冠疫情仍然对人们的生活产生重大影响。我们理解这一点。我们的目标是继续推进(拜登的)议程,改善民众生活,并以长期的视角看待这一点。”

  美国民主党策略师Basil Smikle指出,疫情、阿富汗撤军以及多个州限制投票权、堕胎权等问题让民主党处于守势,并且让大选两极分化。

  他还说,拜登是以“能弥合国家分歧”的承诺竞选成功的,但现在很多议题的紧张情势都源自党派分歧,这与拜登习惯的竞选方式背道而驰。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