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英食品供应紧张超市货架被抢空 政府吁民众勿恐慌

英食品供应紧张超市货架被抢空 政府吁民众勿恐慌

2021年09月24日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外媒报道,受天然气涨价、劳动力短缺等影响,英国出现食品供货紧张,一些超市的饮料货架甚至被抢购一空。英国官员23日呼吁,消费者没有必要恐慌性购物。

  据报道,英国最大的超市企业Tesco上周对政府表示,如果不尽快采取措施,载重汽车司机的短缺将导致圣诞节前供货紧张,并引发恐慌性购物潮。

  一些英国城市的超市的饮料货架已被抢购一空,而火鸡供货商也发出警告说,如果二氧化碳短缺问题得不到解决,今年圣诞节,英国人将可能吃不到传统的烤火鸡。

9月22日,英国哈彭登的一家超市的软饮料货架。图片来源:路透社报道截图。
9月22日,英国一家超市的饮料货架。图片来源:路透社报道截图。

  为此,英国政府负责消费事务的部长斯卡利(Paul Scully)23日发出呼吁,称消费者没有必要恐慌性购物,该国并不会回到1970年代的冬天。当年的罢工和断电曾让英国经济陷入困境。

  分析称,欧洲天然气价格上涨对英国的能源、化工以及钢铁工业造成冲击,而脱欧造成的劳动力短缺,则使供应链面临沉重压力。再加上疫情的影响,相关职业培训也基本陷入停顿。

  全英农场主联合会致函英国首相约翰逊,敦促他尽快引入新的签证制度,以应对国内劳动力短缺的问题。本月初,英国工业联盟(CBI)也曾敦促政府放宽移民规则,允许更多外国工人进入英国。

  除天然气涨价、劳动力短缺之外,二氧化碳供应不足也加剧了超市的供货紧张。养殖业、饮料制造和食品的保鲜包装都离不开二氧化碳,但受能源价格上涨的影响,很多企业已经停止或减少了食品用二氧化碳的生产。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