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希腊儿童新冠病例恐达1.2万例 又有三地面临封锁

希腊儿童新冠病例恐达1.2万例 又有三地面临封锁

2021年09月24日 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9月23日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2125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确诊641022例;新增31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14606例。

  据报道,塞萨洛尼基亚里斯多德大学环境工程学教授萨利亚尼斯当天接受采访时,对希腊北部的疫情状况和儿童群体的新冠感染率表示担心。

  他说:“预计目前儿童新冠肺炎病例的人数已经超过了6000例,但估计这个数字将会翻倍。根据数学模型测算,到今年年底,44%的新增病例将是低龄儿童,届时儿童新冠病例可能达到1.2万例。”

  对于目前疫情形势恶化的希腊北部地区,萨利亚尼斯说:“到10月底情况会和去年11月份类似,每天新增的病例数量将达到600例左右。”关于医疗系统承受的压力,他说,更加清晰的情况将在11月中旬显现出来。

  他同时强调,较低的疫苗接种率和德尔塔毒株持续蔓延的双重因素,造成了疫情在希腊北部出现反弹。

  报道称,由于疫情反扑,希腊北部的克桑西、卡斯托里亚和德拉马三地在疫情地图上标记为“红色”。这也意味着,这些地区将面临地区封锁,以遏制病毒扩散。

  实施的限制措施将包括:实施从夜间凌晨1时至早晨6时的宵禁措施,在此时段仅允许人们出于工作或健康等原因出行。俱乐部、酒吧和咖啡馆等场所不允许播放音乐以防止过度拥挤。(蔡玲)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