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太空竞赛白热化,马斯克呛声贝佐斯:靠打官司没法登陆月球

太空竞赛白热化,马斯克呛声贝佐斯:靠打官司没法登陆月球

2021年09月30日 1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亿万富豪的“太空竞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在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和“蓝色起源”公司“对簿公堂”之际,SpaceXCEO马斯克28日再次炮轰“蓝色起源”CEO贝佐斯,称他“靠打官司是没法登上月球的”。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创始人马斯克说,“龙”飞船的最高速度达到了2.2马赫,是音速的两倍多,飞船的最高高度为13.1万英尺(约39.9公里)。
资料图: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创始人马斯克。

  据报道,今年8月,贝佐斯的火箭公司“蓝色起源”在美国联邦法庭对马斯克的SpaceX提起诉讼,要求驳回美国国家航天局(NASA)与SpaceX签署的价值29亿美元的月球着陆舱合约。此前“蓝色起源”就曾向NASA表达抗议,但NASA并未改变其决定。

    前几天,阿诺特刚刚取代贝佐斯占据《福布斯》世界富豪榜榜首,原因是他拥有的公司股票上涨0.7个百分点,为他增加19亿美元财富,增至1165亿美元。而受股价下跌影响,当时贝佐斯的净资产下滑7.6亿美元,至1156亿美元。图为亚马逊CEO贝佐斯。(资料图)
    资料图:贝佐斯。

  28日,在加州出席会议的马斯克公开表示,“我认为他(贝佐斯)需要把他的精力用在如何进入太空轨道,而不是各种官司中。”他还呛声道,“靠打官司是没法登上月球的,不管你的律师有多牛。”

  据悉,“蓝色起源”的起诉理由是,使用SpaceX的Starship运载火箭完成送NASA太空人登陆月球的任务,具有”非常复杂的高风险”。

  除了这起诉讼,亚马逊还向联邦交通委员会提交了针对SpaceX的Starlink通讯卫星计划的抗议文件,称这一通讯卫星计划每一次测试都失败了。目前,亚马逊在研究自己的通讯卫星计划,名为Project Kuiper。

  马斯克在9月1号的推文中曾炮轰贝佐斯,称“现在贝佐斯的全职工作就是起诉SpaceX。”

  在28日的公开会议中,马斯克也承认其他亿万富豪致力于太空开发是件好事。“我希望所有我们在科幻电影和书籍中看到的事物有一天都能成为现实,而不是永远只是幻想。所以我认为大家投资更多的资金发展太空技术是件好事。”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