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首超400人!日本中小学生自杀人数创纪录 疫情是主因?

首超400人!日本中小学生自杀人数创纪录 疫情是主因?

2021年10月15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当地时间13日,日本文部科学省公布,2020年度,日本中小学生自杀人数,以及不愿上学人数均创下历史新高。分析指出,新冠疫情造成生活及学习环境发生巨大变化是重要原因。

    资料图:疫情下的日本。(图文无关)
    资料图:疫情下的日本。(图文无关)

  报道称,文部科学省就学生自杀、不愿上学等问题,对全国中小学以及特别支援学校开展的调查显示,2020年,日本全国共有415名中小学生自杀。自有记录以来,首次超过400人,创历史新高。

  此外,不愿上学、旷课30天以上的中小学生达19万人以上,也再次刷新历史记录。

  文部科学省中小学生课课长江口有邻指出:“由于新冠疫情,学校和家庭环境发生变化,给学生的行为造成巨大影响。特别是自杀人数的增加,令人非常担忧。”

  报道指出,针对2020年自杀的中小学生身处环境的调查显示,有一半以上无法查明自杀原因。

  报道援引分析指出,日本中小学生自杀人数上升,一是由于新冠疫情,居家学习机会增多,使“家庭不和谐”及“家长训斥”等容易造成自杀的风险再次升高。其次,在上述压力下,无法与朋友见面倾诉,使情况更加恶化。

  文部科学省指出,有必要采取相关措施,为处于各种困境的学生更易发出求救信息,而创造条件。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