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受新冠疫情影响 日本新患厌食症的未成年人增6成

受新冠疫情影响 日本新患厌食症的未成年人增6成

2021年10月28日 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28日,日本国立成育医疗研究中心发布消息称,2020年度,新患神经性厌食症的未成年人,和2019年度相比,增至了1.6倍。新增住院患者人数也有所增加。分析表示,此变化可能与新冠疫情导致生活环境变化有关。

  报道称,2021年4至6月期间,日本国立成育医疗研究中心向日本26家权威医疗机构,对不满20岁人群心理受影响的实际状况,进行了问卷调查。

  结果显示,与2019年度相比,2020年度,新被诊断为神经性厌食症的患者,男性从17人增至28人,女性从141人增至230人,分别增加至1.6倍。

  神经性厌食症的新增住院患者人数,男性增至1.5倍,女性增至1.4倍。

  该中心称,“或许是新冠疫情带来的压力与不安,产生了影响”。

  报道表示,神经性厌食症是进食障碍的一种,患者会极端限制饮食,或者在暴饮暴食后呕吐。该中心综合部长小枝达也表示:“家庭和教育机构,有必要关注儿童的食欲和体重减少的情况,在发展成严重情况前,及早就诊。”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