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阿富汗首都医院爆炸伤亡惨重 又是这个极端组织干的!

阿富汗首都医院爆炸伤亡惨重 又是这个极端组织干的!

2021年11月03日 0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3日电 综合报道,阿富汗又发生恐怖袭击,首都喀布尔最大的军事医院2日发生爆炸,已造成至少25人死亡,另有数十人受伤,这是近一个月的第三起伤亡惨重的恐袭事件。法新社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呼罗珊”已宣称对此次爆炸负责。

    当地时间10月8日,阿富汗北部昆都士省一座清真寺发生爆炸,造成数十人伤亡。据报道,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表示,“8日下午,昆都士省首府的一座什叶派清真寺发生爆炸,我们的一些同胞遇难和受伤。”当地媒体报道称,爆炸造成数十人伤亡;另据无国界医生组织的消息称,爆炸造成15人死亡,超过90人受伤。
    资料图:当地时间10月8日,阿富汗北部昆都士省一座清真寺发生爆炸,造成数十人伤亡。

  25死50多伤

  喀布尔爆炸伤亡惨重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一所军事医院2日发生爆炸。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称,爆炸事件已造成至少25人死亡、50多人受伤。阿富汗媒体此前报道称,爆炸造成至少15名塔利班安全人员丧生、数十人受伤。

  阿富汗临时政府内政部发言人赛义德·胡斯提当日表示,爆炸发生在喀布尔市中心拥有400个床位的一所军事医院的入口处,塔利班安全部队已被派往该地区。

  当地居民分享的照片显示,爆炸现场上空浓烟滚滚,目击者称至少有两架直升机盘旋在该地区上空。

  一名设法逃脱的医院医护人员告诉路透社,他听到一声巨响,接着是几分钟的枪声。他说,大约10分钟后,又发生了第二次更大的爆炸。

  “伊斯兰国”宣称负责

  已制造多起袭击

  据法新社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呼罗珊”(IS-K)声称,对喀布尔这所军事医院发生的爆炸事件负责。

  该极端组织在其Telegram频道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五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协同进行了袭击。该组织称,一名成员在医院入口处引爆了炸弹,随后其他武装分子冲进医院并开火。 

  这家军事医院以前也遭到过袭击。2017年,“伊斯兰国呼罗珊”对该医院发动了一次袭击,造成30多人死亡。

  自塔利班接管阿富汗喀布尔以来,“伊斯兰国呼罗珊”对清真寺和其他目标发动了一系列袭击。10月8日,北部昆都士市一座清真寺遭爆炸袭击,超过50人死亡、百余人受伤。10月15日,南部坎大哈市一座清真寺遭爆炸袭击,至少47人死亡、90多人受伤。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