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鸡蛋猪肉租房押金涨涨涨!韩国物价暴涨3.2%创纪录

鸡蛋猪肉租房押金涨涨涨!韩国物价暴涨3.2%创纪录

2021年11月04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4日电 综合韩媒报道,日前,韩国统计厅发布消息称,2021年10月,韩国物价同比暴涨3.2%,创下近十年来最高涨幅。同时,韩国央行上调基准利率的可能性进一步加大,韩国民众将面临更大压力。

  韩国物价10月同比增幅。图片来源:韩国《中央日报》中文版报道截图。

韩国物价10月同比增幅。图片来源:韩国《中央日报》中文版报道截图。

  报道称,当地时间11月2日,韩国统计厅发布的“10月消费者物价动向”显示,10月份韩国消费者物价,比2020年同月上升3.2%,创下2012年1月以来9年零9个月的最高纪录。

  从种类来看,石油类价格、鸡蛋和猪肉等农畜水产品价格也一直上涨。全租房押金价格,创下2017年11月以来的最高涨幅。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短时间内,物价预计很难稳定下来。而且,韩国将从11月开始分阶段恢复日常,外出需求增加,预计将进一步拉升物价。

  在过渡到“与新冠共存”的模式后,韩国政府需要加速促进经济发展,还需要控制通货膨胀,陷入两难困境。

  此外,由于物价升幅高于预期,韩国央行上调基准利率的可能性进一步加大。

  报道指出,之前在利率较低时,贷款投资房产和股市的人们,近期已因为利率上涨苦不堪言,未来的压力还将进一步增大。

  根据韩国金融圈的说法,最近韩国商业银行的贷款利率,日均上涨约0.2个百分点。商业银行的房贷利率上限已达5.5%左右。

  韩国央行表示,“预计短期内消费者物价上升率将持续保持在2%以上”。商业银行的相关人士说,“预计本月基准利率会上升0.25个百分点,将其影响计算在内,年末前后,贷款利率的上限可能会达到6%。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