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马来西亚去年双边贸易额首度突破2000亿美元

分享到:

中国马来西亚去年双边贸易额首度突破2000亿美元

2023年01月17日 12: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吉隆坡1月17日电 (陈悦 魏源)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16日晚举行2023年新春招待会。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在招待会上介绍,中马双边贸易额在2022年达到创历史新高的2036亿美元。

  欧阳玉靖在致辞中指出,2022年是中马关系承前启后的一年,2023年是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他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方愿同马方一道,携手推动中马关系朝着共建中马命运共同体的大方向稳步前行。

  欧阳玉靖表示,在马来西亚过春节,感受到“年味儿很浓”。他尤其提及马来西亚的“捞生”习俗寄托对来年的美好祝愿,像马来西亚多元文化一样缤纷多彩。

  出席招待会的马来西亚外交部部长赞比里说,今年是马中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马来西亚期待能继续与中国保持密切合作,并进一步加强和巩固双边关系。

  在招待会上,欧阳玉靖和赞比里在致辞时不约而同巧用两国成语。赞比里以中文成语“同舟共济”和马来谚语“Bagai aur dengan tebing”(像竹与岸的相辅相成关系)形容马中关系。欧阳玉靖则借用“兔”的谐音,送出宏“兔”大展、前“兔”似锦、奋发“兔”强的新春祝福。(完)

【编辑:陈彩霞】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