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入侵伊拉克20周年之际,华春莹发了一张中美对比图

分享到:

美国入侵伊拉克20周年之际,华春莹发了一张中美对比图

2023年03月20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3月20日电 今天是美国入侵伊拉克20周年,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连发两条推文,通过调查事实和数据对比,总结了中美两国的一个显著差异:美国一直沉迷于军事建设、战争和破坏,而中国始终坚持对话、和平和建设。

图片来源: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社交媒体推特截图

  华春莹在第一条推文中转发了关于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的一个调查视频,并配文称,“今天是美国入侵伊拉克20周年。美国一直沉迷于军事建设、战争和破坏。美国的‘反恐’军事行动已造成90万人死亡。”

  根据该视频中美国海军陆战队前队员布赖恩·贝莱蒂奇的讲述,他曾因反对美国用谎言发动战争而离开部队。当美国将发动伊拉克战争的时候,他和他的战友几乎都不相信伊拉克存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图片来源:华春莹社交媒体推特截图

  华春莹接着在第二条推文中发了一张中美对比图,图中显示美国沉迷于军事建设、战争和破坏。“相比之下,中国始终坚持对话、和平、建设。仅在非洲,中国就援建了1.3万多公里公路和铁路、130多个医疗设施、170多所学校。”华春莹说。

  二十年前的今天,美国及其西方盟友,不顾国际社会强烈反对,绕过联合国安理会,以所谓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由,悍然入侵了伊拉克。战乱导致数十万人死亡,上百万人流离失所。

  在近日的中国外交部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到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20周年之际,中国政府认为应该用什么方式来反省这场战争,从中吸取什么教训?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毛宁给出了明确答案。

  她说,关于伊拉克战争,中方已经多次表明立场。“但你提到20周年应该如何反省,我想大家都能从战争的教训中进行思考,或者得出自己的结论。具体要做什么,我没有更多信息可以提供。我想应该反省的恐怕是发动战争的一方。”

  就连美国人也开始反省这场美国政府发动的战争。

  益普索调查公司最新民调显示,在美国入侵伊拉克20周年之际,61%的美国人认为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是错误的。大多数人认为这让美国变得不那么安全 。

  但是,美国政府并没有深刻反省这一“错误”。

  美国全国反战联盟(UNAC)协调员乔·隆巴多日前在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采访时指出,美国并未从入侵伊拉克中吸取教训,只是改变了策略,更加依赖制裁和代理人战争。(完)

【编辑:黄钰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