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漫评:美国“航行自由”实为“横行自由”

分享到:

新漫评:美国“航行自由”实为“横行自由”

2023年06月10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近日,美国的军用舰机接连跑到中国的家门口挑衅,受到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反制。然而,美方却颠倒黑白、倒打一耙,批评中国军舰进行“不安全海上互动”“中方军用舰机的拦截行为显示出中国日益咄咄逼人”。

  用话语霸权来扭曲事实、操纵舆论,是美国一些政客和媒体惯用的把戏。美国的军用舰机不远万里跑到中国的家门口挑衅,执意到中国领海领空附近搞什么抵近侦察、耀武扬威,却反过来指责中国反应过度?正如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所说,这不是维护“航行自由”,而是在推行“航行霸权”,是赤裸裸的军事挑衅行为,这种霸权行径才是造成海空安全风险的根源。

【编辑:甘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