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报告一例中东呼吸综合征重症病例

分享到:

阿联酋报告一例中东呼吸综合征重症病例

2023年07月25日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7月25日电 阿布扎比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当地时间24日报告,阿联酋阿布扎比一名28岁男子确诊中东呼吸综合征病例,目前情况危急。

  世卫组织的声明显示,这名男子上个月被送进医院救治,没有迹象表明这名男子曾接触过单峰骆驼。卫生工作人员对与他接触过的108人进行检查,迄今未发现相继感染的情况。

  阿联酋卫生部门未对此病例的情况发表评论。

  路透社援引世卫组织的数据称,自2012年来,已有27国记录了中东呼吸综合征相关病例。2012年至今,已报告2605例确诊病例和936例死亡病例。

  中东呼吸综合征于2012年在沙特阿拉伯首次被发现,这是由冠状病毒引起的一种病毒性呼吸系统疾病,可能引起发烧、咳嗽和呼吸急促等症状。(完)

【编辑:孔庆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