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江南、良才两地铁站中文报站读音将改为韩文发音

分享到:

首尔江南、良才两地铁站中文报站读音将改为韩文发音

2023年07月31日 1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首尔7月31日电 (记者 刘旭)中新网记者当地时间7月31日从首尔市政府获悉,首尔地铁2号线江南站和3号线良才站的中文报站站名读音将于下月改为韩文发音,即“Gangnam”和“Yangjae”。

  消息称,现在首尔地铁用三种语言报站,分别是英语、中文、日语。首尔地铁的外语报站一般以国际通用语言即英语为主,外国游客乘坐率较高的1至4号线换乘站和终点站设有中文和日语报站。

  在设有中文语音报站的站点中,2号线江南站和3号线良才站的中文报站直接用中文读音播报站名,与其他站点不同,被指引发混乱。首尔市政府称,江南站和良才站的中文报站是在2016年新盆唐线开通时,为了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以示范项目的形式开设。

  首尔交通公社有关负责人称,按国际惯例,地铁到站广播中的站名应使用当地语言发音,因此决定将两站中文报站中的站名由中文发音改为韩文发音。

  据悉,公社将委托韩国观光公社判断报站语是否合适,并聘请专业的中文配音演员进行录制。新的报站语音将从8月19日起陆续在各班列车中播出。(完)

【编辑:甘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