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进展:俄秋季征兵启动 英国讨论在乌驻军

分享到:

俄乌局势进展:俄秋季征兵启动 英国讨论在乌驻军

2023年10月01日 1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0月1日电 综合消息:俄罗斯秋季征兵活动从10月1日正式启动,此次应征入伍者不会参加特别军事行动。英国国防大臣格兰特·沙普斯表示,他已与英国军方领导人就首次在乌克兰境内部署英国军队进行培训计划进行了会谈。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秋季征兵活动从10月1日启动,将持续到12月31日。根据俄总统普京9月29日发布的法令,此次秋季征兵将征兵13万人,比去年秋季征兵增加1万人,服务期限为12个月,第一批应征入伍者定于10月16日报到。

  报道称,此次应征入伍者不会参加特别军事行动,俄武装部队总参谋部也不打算进行额外动员,因为有足够的承包商和志愿人员来执行特别军事行动的任务。

  据英国《卫报》9月30日报道,英国国防大臣格兰特·沙普斯透露,他已与英国军方领导人就首次在乌克兰境内部署英国军队进行培训计划进行了会谈,“我今天谈到的是,让培训更接近并从实际上进入乌克兰”。

  沙普斯表示,正在讨论的提案将减少乌克兰对英国和其他北约成员国基地的依赖。

  英国防部表示,在其他10个国家的支持下,针对乌军队的培训计划已向超过2.65万名乌新兵传授了技能,并有望在今年年底前培训3万余名士兵。

  路透社报道指出,迄今为止,英国及其盟国避免在乌克兰正式驻军,以减少与俄罗斯发生直接冲突的风险。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报道,美国总统拜登9月30日签署了一项临时预算案,以避免联邦政府“关门”,但这却让白宫对乌克兰的援助陷入了严重危机,因为该预算案不包含对乌援助。

  报道称,拜登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虽然绝大多数议员一直坚定支持乌克兰,但该预算案中没有新的资金来继续这种支持。但他同时表示,“在任何情况下我们都不能允许美国对乌克兰的支持被中断”。

  据路透社报道,乌总统泽连斯基9月30日在乌克兰首届国防工业论坛上表示,他希望通过与西方武器制造商合作,增加乌克兰反攻俄罗斯的武器供应,将乌国防工业变成“大型军事中心”。

  泽连斯基表示,防空和排雷是他的当务之急,乌克兰还计划提高国内导弹、无人机和火炮弹药的生产。

  报道称,来自30多个国家的武器生产企业高管出席论坛。一些人表示,他们的库存正在迅速耗尽,并且很难找到供应来提高产量以满足乌克兰的需求。

  据塔斯社报道,俄国防部消息称,10月1日上午,乌克兰利用无人机对俄联邦境内设施发动恐怖袭击的企图被挫败,一架乌无人机在克拉斯诺达尔地区上空被俄防空系统摧毁。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国防部9月30日表示,俄罗斯伊斯坎德尔导弹摧毁了乌克兰武装部队装甲装备的专运列车及其两个旅人员的集结地。

  据《基辅独立报》报道,乌总统泽连斯基9月30日在基辅会见了斯洛伐克国防部长斯克列纳尔。泽连斯基表示,他们就乌军需求、前线局势和排雷合作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完)

【编辑:甘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